导航

高功敬

发布日期:2019-08-13  点击:[]

   

研究领域、学习工作经历、学术兼职等情况


研究领域:社会福利与社会政策,社会研究方法


2002年,山东大学社会学专业,本科


2005年,山东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


2014年,山东大学福利哲学方向,博士




   
代表性科研成果及奖励:
(包括项目、鉴定、论文、专著、专利等)


获奖:



2012年,获山东省第六届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



第一位,2010年,研究报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现状、困境与对策研究》,获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


  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第一位,2010年,学术论文《中国慈善捐赠机制的发展趋势分析》,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


文社科)三等奖。



第一位,2010年,学术论文《城市低保的历史性质与福利依赖》,获济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


 一等奖。



第二位,2009年,学术论文《生育意愿调查研究报告》,获山东省第23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项目:



主持,《发展型社会政策理念下城市贫困家庭可持续生计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1-2015


编号:11CSH061,在研。


主持,《习近平关于创新社会治理体制重要论述研究》,山东社科规划项目,2014-2016,编号:14CXJJ15


在研。


主持,《美国慈善捐赠机制研究:经验与启示》,山东省高校工委项目,2013-2015,编号:025,在研。



主持,《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现状、困境与对策研究》,民政部2010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


研究部级课题,2010.042010.12,编号:2008MZACR001-1049,结项。



主持,《农村社区公益事业的合作机制研究》,济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编号:X0947 20092011结项。



参与,第三位,《中国慈善捐赠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编号:05BSH0532009年结项。



参与,第二位,《城镇非正规就业女性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及社会支持模式研究》,国家社会基金项目,


号:06CSH0192010年结项。




论文:



高功敬,《超越资本主义福利国家:罗尔斯社会福利思想探析》,《山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10期,第15-25页。



高功敬、陈岱云、崔恒展,《》资产积累与低保救助制度——基于城市低保家庭资产状况的调查与比较研究》,《南通大学学报》2013年第2期,第51-63页。






高功敬,《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现状、困境及政策思路》,《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3,第63-71




高功敬,《村庄治理结构与社区公共物品供应研究》,《社会治理创新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包心鉴主编,北京:人民出版社,2014年版,第49-69页。




高功敬,《中国农村社区基本公共品供给的合作机制》,《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3,第65-76




高功敬,《国家福利功能的价值基础及其争议》,《社会福利研究》,第二辑,中国社会出版社201010月。



高鉴国、高泰姆、高功敬,《 农村基本公共品的社区供给:山东省30个村庄的调查》,《山东社会科学》,2010年第2期。




高功敬,《农村社区公共物品供应中的村庄治理因素探讨》,《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1期。




高功敬、高鉴国,《中国慈善捐赠机制的发展趋势分析》,《社会科学》2009年第12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0年第5期全文转载。)




李宗华、高功敬,《积极老龄化背景下城市老年人社会参与的实证研究》,《学习与实践》2009年第12期。(《新华文摘》2010年第8期论点摘编。)




高功敬、高灵芝,《城市低保的历史性质与福利依赖》,《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双月刊)2009年第3期,第114127页。(《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9年第4期论点摘编,第180页;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09年第9期全文转载,第2941页。)




高鉴国、高功敬,《中国农村社区公共品的社区供给:制度变迁与结构互动》,《社会科学》2008年第3期,第6876页。(《新华文摘》2008年第10期全文转载,第1520页。)




高功敬 高鉴国,《社区居民组织的社会功能——济南市Z居委会的个案研究》《当代社会发展研究》(第3辑),何中华、林聚任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2007.12




陈岱云、高功敬等,《生育意愿调查报告》,《济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07年第6期。(《新华文摘》2009年第 期论点摘编;《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 2008年第3期全文转载;人大复印资料《人口学与计划生育》2008年第3期全文转载。)




高功敬:《学术失范:在社会转型时期不可避免》,《社会观察》,2007年第2期,第5-9页。




高功敬:《慈善超市的运行模式——济南市慈善超市的个案分析》,载于《社会科学》,2006年第3,121126页。




高鉴国、高功敬:《一个民间慈善组织的发展历程——“牛群裸捐”案例分析》,《慈善事业与和谐社会》,杜红波、高鉴国主编,济南出版社,20067月第1版,第235254页。




高功敬:《以资产为基础:社会福利政策观念的变革》,载于《资产建设与社会发展》,高鉴国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9月第1版,第345353页。




孙艳艳、高功敬:《社会保障最后一道安全网的建构与功能——济南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状况调查研究》,载于《社会福利》,2002年第12期。



上一条:冯志全 下一条: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