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陈贞翔

发布日期:2019-08-14  点击:[]

陈贞翔,教授,现为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十三五“信息处理与认知计算”高校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

主要研究领域: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处理、智能信息处理

学术成果:

在互联网流量测量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博士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济南市科技明星计划项目1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经费超过300万元。在基于网络行为的移动恶意应用检测方面取得多项突出成果,相关论文发表于IEEE TIFS、IWQoS等领域顶级期刊和学术会议,部分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该领域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3项。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受到通信领域国际知名公司关注,已实施10项发明专利成果转化授权公司使用,具备产业化应用水平。

承担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首批案例库建设项目1项,相关成果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带领团队开发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全国7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广使用;面向全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立项建设的30余家试点单位提供半公益性平台与技术服务支撑;作为项目负责人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发了开放服务的学位认证支撑平台,同时实现了该平台与美国、欧洲部分国家的学位认证服务平台之间有效对接,已服务学位认证60余万人次,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学术兼职:

CCF高级会员,IEEE会员,ACM会员,ACM济南主席,YOCSEF济南2018-2019年度主席,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安全专委会委员,获济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担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

研究工作经历:

陈博士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14至2015年在美国Virginia Tech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担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

更多信息详见课题组网站:http://loci.ujn.edu.cn

上一条:苑修锦

关闭